北谙西陌

鸽子嘻嘻嘻嘻

【营业悖论/人设】传声筒游戏

这个写的太好了!!!!都给我去看呜呜呜呜

一定要看彩蛋!超级感动!

行云乐:

直播体,有弹幕


cp:自习,听觉,水火


2.1k抽奖点梗产物,@菜菜Q_Q 


字数:7k预警




前置剧情:见合集中本篇的前一篇,Kaleido和自习合体直播的延续,游戏进展到第五轮。


ps:传声筒的玩法有很多,细节规则各有不同,本篇挑选了其中一种,如果与你了解的规则不同,望勿深究。




“这是第五轮了吧?觉夏,来抽签吧。”


方觉夏踱过去,摸出了最上面的一张,先展示给镜头看。




{全场参加传声筒游戏!爱了爱了}


{哈哈哈哈哈,相声男团和自习夫夫玩这种游戏肯定超级有趣!}


{一把子期待住!}




凌一和路远松了口气,可算不是什么虐狗的情侣小游戏了。


“哈,这可是我的专长!”凌一大言不惭,“觉夏抽得真好,不像小裴…”


“一一这话有点茶。”夏习清突然笑了。


“就是,习清哥说得对!你要夸就夸,怎么还带拉踩的呢?”裴听颂不乐意了。


“好了好了,我们想想怎么玩吧。”江淼连忙出来控场。




“凌一给大家介绍介绍规则呗。”路远一边咔擦嚼薯片,一边cue流程。


“规则就是传较短的词句,参加游戏的人除第一位外戴上隔音耳机,第一位读题,后面的人因为听不到前一个人的声音,只能从前一个人的嘴型和动作猜测,然后以同样的方法传给下一个人。最后猜中字数最多的一队获胜!”凌一小嘴叭叭个不停,但口齿清晰,逻辑通顺,大家基本都听懂了。


“要不然这样,我们八个人,分成两个组,每组都各进行一次,让场外的小姐姐帮我们在弹幕里挑两个合适的题目。”周自珩也提出了建议。


“自珩哥这个提议好,附议。”




{出题?我来!绝美女团卡莱朵!}


{哈哈哈哈哈楼上好损}




工作人员小姐姐快挑花了眼,才选出了三个合适的题目。


那厢,八人也通过自动分组分成了两组。




第一轮:路远 凌一 贺子炎 江淼


题目:隐德来希之月


(出处:裴听颂微博小号


“隐德来希指灵魂?”


“我是这么用的,很狭隘。但是他的含义是非常丰富的。”


“那为什么你一开始的时候就叫隐德来希,后来又加了…”


“还不够明显吗?”


“以前是空荡荡的灵魂,后来找到了一个月亮。”




场外另外几人和观众们都看到了题目。




{哈哈哈,看自习脸上的笑就知道,他们肯定明白这六个字是怎么来的}


{哈哈哈,zzh慌不慌?说不定下一轮就是你}


{这个应该挺好猜吧,直接说小裴的小号就行了呗}


{前面的,不要高估他们的黑洞能力,也不要低估他们的搞事能力}




路远看到题目后,了然而自信地点点头。


他转身拍拍凌一。


“六个字!”两人戴着耳机,听不到对方的声音,路远只能通过比划“六”和夸张的嘴型让凌一明白。


“嗯嗯,六个字!”凌一猛点头表示明白。


路远伸出右手放在自己的斜上方,食指和拇指圈出一个圆形,左手向它指了几下,然后放下双手,指着旁边坐着的裴听颂和方觉夏,“小裴!”“觉夏!”


“小裴,觉夏,知道了!”凌一跟着比划那个圆,并点头,“他俩干什么?”




{哈哈哈,他俩干什么?你说呢?}


{哎呀,干一些xql该干的事嘛~}




路远看不明白凌一的后半句话,自顾自地给出下一个线索,指着裴听颂说,“小号!”,并再次重复做出单手两指比划圆形的动作,做出口型“月”。


凌一呆了几秒,然后犹犹豫豫地比划出路远那个小小的圆,“好小?小裴…好小?yue(三声,表呕吐的音效)?”




{我擦?!这是能说的吗?}


{emm…怎么不能呢?哈哈哈我笑吐了}


{凌一这什么脑回路,我醉了哈哈哈哈哈}


{小裴怒发冲冠!你说小就算了,你还yue?!}


{哈哈哈这脏水泼的,葡萄树有口难言}


{y1s1,我不想委屈了我家觉夏哥哥哈哈哈哈哈}




场外几人加上工作人员静默一瞬,然后哄堂大笑。


夏习清笑歪在周自珩身上,眼泪都快笑出来了,“小正经,真的吗?”


方觉夏脖子都快红了,感觉下一秒耳朵都能喷气。


“凌一,你是不是对我有仇?!”裴听颂真的要炸了,“你才小!我鲨了你!”


他一拍地就要起身去弄凌一,方觉夏赶紧拦住他,脱口而出,“别生气,不小,不小!”


在场几人又是一瞬间的安静,然后笑得更大声了,夏习清笑得一手捂着肚子,一手拍周自珩的大腿。




{好的,我明白了,站觉夏哥哥是上面那个的我默默流泪}


{哈哈哈哈哈,这下全世界都知道了,裴听颂很厉害!觉夏很满意!}




方觉夏说完那句话就没脸见人了,裴听颂赶紧把人捂在怀里,“没事啊,我都没嫌丢脸,你要生气,等会儿打凌一去。”


还没参与的贺子炎和江淼都被其他人的反应弄懵了。


路远get到了他们的意思,又好气又好笑,刚用双手比划出一个更大的圆,再次做出口型“这个!月!”,就被笑得快说不出话的工作人员叫停,“时间到!”




凌一的耳机阻隔了裴听颂的狠话,不受影响,一脸复杂地拍拍贺子炎的肩。


“六个字!”比划六。


贺子炎点点头。


凌一想了想路远最后的口型,“摘月!”在斜上方的比划圆形。


贺子炎理解了一会儿,点点头,“摘月。”


“小裴!觉夏!”指指场外两人。


贺子炎这下满脸疑惑,这是六个字,但没办法组成一句话。


“小裴给觉夏摘月?小裴上天摘月?”


凌一看了其他人的反应,怕自己脑补太多,胡乱点点头,表示就这些了。


路远一脸绝望,本以为是必胜的题目,没想到被凌一拐到了十万八千里。




此时摘下耳机的凌一知道了正确答案,恍然大悟,然后对上小裴刀子一样的目光之后躲到了路远身后。




{哈哈哈小裴给觉夏摘月,想想还挺浪漫}


{小裴上天摘月哈哈哈,他这职业跨度挺大}


{一带一路!磕到了磕到了!}




贺子炎转身,拍拍江淼的肩。


“六个字。”比划六。


江淼点头。


“小裴,觉夏。”指指两人。


江淼又点点头。


“摘…月?”比划圆。


江淼皱皱眉,“什么月?”


贺子炎沉思片刻,然后想到了什么,“月!只有月!”


“小裴,觉夏,月,六个字。”江淼看到贺子炎背后的一带一路都在猛点头,垂眸思索片刻。


他不慌不忙地摘下耳机,“隐德来希之月。”


“小队yyds!”凌一兴奋地跳了起来,拼命鼓掌。


“子炎和淼淼太厉害了。”夏习清笑道。


“其实只要看明白这几个关键词就挺好猜的。”


凌一瘪瘪嘴,感觉贺子炎在内涵自己。




{真的是,父母爱情就是强,力挽狂澜啊}


{水火:论如何拽回一匹脱缰的野马}


{听觉:感动!}




第二轮:方觉夏 裴听颂 夏习清 周自珩


题目:地球这个小渣男


(出处:周自珩微博小号的某一条内容


我最讨厌楞次定律:月球被地球潮汐锁定——单恋,冥王星和卡戎相互潮汐锁定——双箭头。总结,地球这个小渣男。




场外四人看到题目,了然地点点头,和上一题一个套路。


“等等,就觉夏那个网速,他能get到吗?”江淼突然反应过来。


“他之前连自习公开都不知道,别说这个了。”路远叹口气。


贺子炎走到镜头旁边,“解释一下啊,我们觉夏网速比较慢,这个梗他不知道,自珩哥的粉丝谅解一下吧。”


虽然和自习认识了挺久,知道他们的粉丝不是不辨是非乱咬人的风格,但保险一点还是要解释几句。




{没事没事,我们明白}


{对对对,我虽然是自珩的粉,但是真的觉得2G网的觉夏好可爱}


{对呀对呀,我们不会乱骂人的,Kaleido的小哥哥们不要担心啦}


{这感天动地的队友情,我好感动}




方觉夏看了题目,微微蹙眉,小幅度地偏了偏头,果真没看明白这是个什么逻辑。


他十分迷茫地拍了拍裴听颂。


“七个字。”比划数字七。


“地球…这个…小渣男。”


方觉夏两只手十指张开,分别呈半球体合在一起,比划成了一个球,放在自己脸的前方,示意裴听颂看。


然后做“小渣男”的口型时,突出“男”这个字,同时指了指裴听颂和自己。




{哈哈哈怎么又是球,这题目是和球体过不去了吗?}


{jxgg一脸认真地说“地球这个小渣男”的样子好可爱哦!}


{觉夏,你说“小渣男”的时候别指着自己和你对象啊!好好笑哦}




裴听颂努力地分辨理解。


“你?我?小渣男?”


方觉夏见他好像猜对了后三个字,猛得点了点头,眼睛都不眨地认真盯着他。


“哦,懂了!你就是个小渣男!”裴听颂被方觉夏亮晶晶的眼神迷昏了头,脱口而出自己的猜测,说出口才反应过来自己这话不对,“不对不对,你不是渣男,我是…唉,我也不是,哎呀,算了,我知道答案了!”


然后十分自信地回头,拍了拍夏习清。




{我不行了,脸上的肌肉都快被我笑僵了}


{哈哈哈,你不是渣男,我也不是渣男,地球才是真正的渣男}


{裴听颂,那个球呢?你的猜测里面把球放哪儿去了?!看到我觉夏哥哥就没脑子了?}




“第二棒是有毒吧?”贺子炎此时坐在旁观席,才体会到看别人做游戏的快乐。


“等小裴下来,我一定要问问他是怎么理解觉夏的那个球的。”江淼眼睛都笑弯了。




“七个字!”比划数字七。


夏习清点头,“嗯,七个。”


“你就是个小渣男!”


裴听颂斩钉截铁地说出了这七个字。


由于他戴着耳机,听不到外界声音,又想突出口型,所以在别人眼里,活脱脱就像一个男人冲另一个男人骂,“你就是个小渣男!”


夏习清倒是很快就认出了他的口型,但被他说得一愣,眼睛微微睁大,有些不可置信地指了指自己。


说实话,要是放在以前,这话还真没骂错,夏习清想。




江淼和贺子炎十分心累。


贺子炎再次走到镜头旁边,“习清哥的粉丝们…”




{哈哈哈,知道你要说什么,不用说了}


{我们知道,玩游戏嘛哈哈哈}


{哈哈哈,虽然是xqgg的粉,但是看到他被骂“小渣男”的反应,莫名有些喜感}




此时,夏习清疑惑地指了指自己,裴听颂还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,然后把手拢成一个空心球体,放在自己头部位置,然后猛得放下来,又扔了出去。


夏习清视线随着裴听颂手里的球移动,看了之后更加疑惑了。




“我知道小裴怎么理解的了!”凌一恍然大悟,“他的意思是,要把渣男的头拧下来当球踢!”


“哈哈哈哈哈!”在场另外几人一对裴听颂的动作,还真是,瞬间没绷住笑。


弹幕也全是“哈哈哈哈哈”“我悟了”。


方觉夏此时在江淼的解释下明白过来这句话的意思了,本来还有些自责,此时却也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


夏习清见裴听颂已经结束了输出,默默地开动自己聪明的小脑瓜。


他在心中默默念了几遍“你就是个小渣男”,又想了想上一轮的“隐德来希之月”,灵光一闪。


他呼出一口气,拍了拍周自珩。




“七个字。”


“嗯,七个字。”


“你的…小号!”


“我的小号?我最讨厌楞次定律?”


“不对,这是八个字。”周自珩眼睛一转,“我的小号发过的内容?”


夏习清点点头。


“地球这个小渣男。”夏习清一字一顿地说出了这句话。


周自珩没有第一时间反应过来,而是根据夏习清的口型自然地说出了自己的第一个猜想,“你就是个小坏蛋?”


说完,他自己笑了笑,“你就是个小坏蛋。”


莫名就冒出了一种小狗狗一般的青春气。


尽管周自珩已经猜出了正确答案,但他还是故意用亲密而肯定的语气,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夏习清重复了这句话。




“啊啊啊!好甜!磕到了磕到了!”凌一捂住双颊,发出鸡叫。


另外几人也面带遮不住的姨母笑。


“论秀恩爱,还是前辈会啊。”贺子炎搂着江淼的肩说道。




弹幕也炸了。


{我c!我的耳朵怀孕了!戴着耳机听那句话真的好酥啊!}


{啊啊啊!我的叫声已经让邻居来敲我家的门了!}


{年下的快乐啊!这样的小狗狗宠溺地对你说这种话,谁能不爱啊!}




周自珩已经摘下耳机,说出了正确答案。


从路远口中得知真相的夏习清,朝着周自珩笑着摇摇头,“你呀…”总是这样猛地撩我一下。


“今晚我就坏给你看。”夏习清凑近周自珩的耳朵低声道。




没等周自珩做出反应,夏习清就不管善后,对大家说道,“那我们直接开始第三轮吧。”


“三水和二火,还有习清哥和自珩哥站中间吧,我们和小裴、觉夏一头一尾。”路远勾着凌一的肩排出了顺序,经过第一轮游戏,他实在有点怕凌一奇奇怪怪的脑回路。




第三轮:听觉 水火 自习 一带一路


题目:绝美女团卡莱朵


(出处:番外七 马尔代夫




工作人员先给镜头展示了题目。




{绝美女团卡莱朵!}


{啊,是马尔代夫那一次,穿女生泳装跳女团舞!}


{哈哈哈哈哈,这个蛮好猜,但是我很好奇,他们会怎么表达这七个字}




方觉夏看到题目后有些傻眼,裴听颂却马上想到了办法。


“我们给他们再跳一下那支舞,应该都能想起来,再加上我们Kaleido的手势,应该没有问题。”


方觉夏get到了他的意思,瞬间回想起羞耻感直冲天灵盖的感觉,但他的职业素养摆在那儿,还是认真地点了点头。




“可是第三个位置是自珩哥和习清哥唉,他们怎么办?”


裴听颂思索片刻,然后干脆地说,“他俩肯定有办法,先别管他们。”




裴听颂叫回背对自己的贺子炎和江淼。


他先是做出“七个字”的手势和口型,然后和方觉夏很有默契地同时做出代表Kaleido的“K”的手势。


“后三个字,卡莱朵。”


“嗯,后三个字是卡莱多。”


裴听颂是字正腔圆的“卡莱朵”,江淼看着和“卡莱多”一模一样的口型,非常自然地发出英文发音。




{哈哈哈哈哈,小裴这么念出来感觉好土哦,尤其在小队的对比之下}


{土乖土乖的}


{是不是该跳舞了?快跳!我要看女团舞!}




方觉夏按照原来的计划跳舞,和裴听颂一起背对另外两人,然后转过身,双手蝴蝶一样交叠在脸前,纤长的手指动了动。


这是那支女团舞的开始动作。


方觉夏本想继续跳下去,裴听颂却拉住了他,示意他站到自己前方的身位。




“觉夏哥哥的担心有道理,我们不要跳一些技术难度高的动作,免得自习他们难做。”


裴听颂笑着,带着方觉夏做出了那支女团舞中非常经典的双人前后互摸动作。


方觉夏脑子还没反应,身体的本能反应就先跟着裴听颂走了,几乎完美复刻那个性感动作。做完之后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的动作,直直地面对着小队和贺子炎。


他的羞耻感直冲天灵盖,有些气地推了推裴听颂,可自己又没忍住红着脸笑了出来。




{啊啊啊啊啊!梦回马尔代夫}


{我c了啊!冷脸美人方觉夏做这个动作真的好欲啊!这个反差感我爱了!}


{md,小裴那赤裸裸的目光藏不住了,好野啊!jxgg是不是真摸我不知道,小裴的手绝对不安分}


{他俩公开了之后再看这个动作…哇啊啊,我磕疯了啊!!!}


{水火!水火!我要看!}




看着听觉两人在自己面前做出这个舞蹈动作,贺子炎没忍住抬手捂住了眼睛,江淼双手搭在贺子炎肩上,露出上半张脸,只看得到笑得弯弯的眼。


裴听颂笑着收下方觉夏的嗔骂,随后向两个哥哥说出了题目,“绝、美、女、团、卡莱朵。”


马尔代夫的女团舞显然也给贺子炎和江淼留下了无比深刻的印象,他俩点点头,拍了拍自习夫夫。




“七个字,后面三个字是——”


贺子炎和江淼做出“K”的手势。


“卡莱多。”夏习清表示明白。


“绝、美、女、团,卡莱多。”贺子炎先念了一遍词条,不出意外的,对面两人猜不出来。


水火二人对视一眼,无奈一笑,背过身去。


夏习清和周自珩心中顿生不祥的预感,下一秒,预感就成了真。




水火重复了女团舞的开始动作,还算正常,也不难。


然后,他们同样也做出了那个互摸动作。
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两人已经公开了的原因,在粉丝眼里,他们的动作似乎比马尔代夫那次还要带劲。


且不说贺子炎危险中微微克制的眼神,就江淼那个清纯中带着引诱的目光,简直能在两人中间拉丝,再加上倒实不虚的抚摸动作,真的绝。




不管弹幕的疯狂,周自珩的表情快绷不住了,只能硬生生以职业演员的素养保持住自己的形象,挂上一抹职业微笑,眼神却有些飘忽。


夏习清经过刚开始的惊愕,马上调整了自己的表情。


此时,他一手支起手肘,托住下巴,活脱脱一副欣赏的模样,完完整整看完了对面两人的所有动作。




{周自珩:我只是个演员,你们不会要让我跳舞吧?天哪,这是什么动作,不,我不能看,要看只能看xqgg给我做的…但是不看似乎又不太好…}


{夏习清:跳得真好,我很喜欢,再来}


{哈哈哈哈哈,前面的,生动形象}


{我感觉我进了一个(丰色)舞battle现场怎么回事哈哈哈哈哈}




水火跳完这两个动作,夏习清非常自然地鼓了鼓掌,周自珩一看,也连忙跟着鼓掌。


这不同寻常的反应,连贺子炎都想捂脸。


江淼平复了一下心情,故作冷静地重复了一遍,“绝美女团卡莱朵。”


夏习清打了个响指,点了点头,“明白。”




夏习清扯着周自珩转身,拍了拍一带一路。


“七个字,后三个字:卡莱朵。”


夏习清学着他们的手势,比了一个“K”。


“嗯嗯,卡莱多,前四个字呢?”


周自珩心中有些崩溃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他真的只是一个演员,背着夏习清转几个圈都能摔的平衡力,怎么可能会跳舞啊?!




{哈哈哈你们看周自珩的表情,笑死我了}


{你们是忘了吗?不一定非要跳舞啊,做个“马尔代夫”的口型,再说个“跳舞”,应该能猜出来吧?}


{不要,我就要看他们跳舞!}




夏习清先是推开贴着自己的周自珩,模仿水火的动作,做出了女团舞的开始动作。


虽然动作不是很标准,但还有模有样,颇有味道。




{哇,xqgg真的不考虑往跳舞这方面发展一下嘛?}


{对呀对呀,画画跳舞都是艺术嘛}


{哈哈哈习清一把推开周自珩,周自珩:狗狗委屈.jpg,老婆不要我了}




夏习清做完之后,又把周自珩拉回自己身后,“摸我!”


身后已经完成任务的四人,一听夏习清这气势十足的“摸我!”,“哈哈哈哈哈”就笑出了声。




{直播间真的不会被封吗哈哈哈}


{刚才的xqgg真的好可爱啊!}


{周自珩!你平时的勇气呢!怎么,xqgg让你摸他,你摸啊!}


{哈哈哈,zzh纯纯工具人呗}




在夏习清十分“敬业”的动作,和周自珩有点放不开的拘束动作之下,一带一路笑着说出了答案:“绝美女团卡莱朵!”




“恭喜八位,三轮全胜!”工作人员鼓掌。




“好的,那我们游戏玩得差不多啦,今天的直播也要结束啦。”


“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我们下次再见吧,拜拜~”






彩蛋:直播间的闲聊


(夏习清给Kaleido六人画的画)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797)

  1.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